我家養了兩隻貓,一隻叫「小巴」,一隻叫「梅西」。兩隻貓都是活潑好動又親人的喵咪兒。

IMG_2117  

小巴現在五歲多,六公斤,是出生大概兩個月左右從中途之家領養過來的,

五年來每天都呼嚕呼嚕開心的在家裡跑上跑下。

  ap_20070513104452522[1]

每年,我都會聽醫生的話,定期帶小巴去成蹊醫院打預防針,

狂犬病、三合一、五合一都乖乖的打。

成蹊離我家其實有一段距離,每次都得開車或騎車花個20分鐘過去,

原因是我覺得醫院環境好,醫師黃李傳對貓咪非常親切,

在打針前還會跟牠們說話,所以我很信任他。

IMG_2228

2011年,我因為工作繁忙,漏了一年沒帶小巴、梅西去打針,

2012年尾,趕忙帶她們兩隻一起去。

 

約莫在10月左右,發現小巴肩胛骨中間有一小塊硬物

可以移來移去,當時不以為意,以為是施打的晶片位移了

沒幾個月的時間,這個硬物似乎慢慢的長大了!

12月9日,帶兩隻貓一起去打疫苗,

也順便請醫師特別幫忙看一下小巴肩胛骨的硬物,此時大小已經是長寬2公分左右。

該日,黃醫師不在,看診的是不認識的曾奎元醫師

曾醫師看起來很年輕,但似乎看不出(或者忽視了)我的擔心。

 

我:小巴肩膀這邊有一塊東西,我懷疑是晶片,但它好像有越變越大....

 

曾醫師:摁..(拿掃晶片的儀器掃了一下)可能是晶片,要再觀察,如果再長大可能是腫瘤

 

我:腫瘤?怎麼會長腫瘤?

 

曾醫師:妳沒有看網路上大家都在說 疫苗有可能導致腫瘤嘛?

(我心想,你是醫生耶!!!<怒> 沒發生問題我怎麼會沒事看到疫苗會導致腫瘤?)

 

曾醫師:(一派輕鬆) 所以我們現在打疫苗都不打在脖子後面了,我們都打腿;

如果到時後不幸造成腫瘤,頂多只是截肢而已,打在脖子後面就會很麻煩....

(欸!!!!我之前也都在你們家打的!!是你們把疫苗都打在她脖子上的ㄟ!!!!!!!!!!!!<怒不可赦>)

 

但當時,我心急了,一時沒想到跟他們fight這個問題,

只慌張的問:那現在怎麼辦?如果到時後繼續長大要怎麼處理?

 

曾醫師:如果是這樣,可能就確定是腫瘤,那就要動手術割掉了。

 

我:手術怎麼做?會不會影響到她的行動?

 

曾醫師:到時候會需要大範圍的切除,可能會稍微影響到。

 

看完醫生,我回家慌張的哭了!

事後開始不斷查詢關於疫苗導致腫瘤的相關文章,才驚覺,

那天醫生其實已經可以合理懷疑小巴有疫苗型腫瘤,

但那天,他還是沒有任何遲疑的幫小巴施打了「先靈貓五合一疫苗」!

 

12/13 我拿了一張紙,在小巴的背上畫下了腫瘤的大小,約2cmx2.5cm

12/14 2cmx3cm

(我覺得腫瘤在長大...忍不住又哭了...朋友叫我別擔心)

12/27 2.5cmx3.5cm

01/02 3cmx4.5cm

未命名-1

我決定帶小巴去別的醫院看醫生了!

打電話去網路上頗有名的亞太,跟接電話的小姐描述了一下狀況,

那個小姐態度非常好也非常有耐心的詢問我貓咪的狀況,

當她聽到腫塊大小時,直接告訴我:

「我們這邊主要是外科,以你貓咪這樣的腫塊再加上位置,有點太大,我們這邊可能沒辦法直接處理,

建議你直接去台大醫院腫瘤科...」

(講完電話後,我又忍不住於吃飯時間在同事面前大哭...)

 

上周五(1/4),我帶小巴去台大動物醫院腫瘤科了,預約了本周五動手術。

腫瘤內科幫小巴做穿刺和抽取腫瘤組織液篩檢,

當下腫瘤好似小了一些,但現在又似乎變大了....目前是5cmx3cm...

 

本來想要再多方幫小巴找好醫生,

但看那天她去台大那樣不安的神情,手術日在即,我還是讓她這幾天在家開開心心的吃吃睡睡好了!

 

祈求台大能幫她一次醫好......拜託....

 

 

(邊寫邊哭....)

 

 

*note:小巴歷年疫苗紀錄

IMG_2240 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