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ay 1 Lunch:<北竿。塘岐村> 嘉賓餐廳 

推薦指數:***半

這是我們在馬祖的第一餐,我覺得有點像是「劉姥姥進大觀園」,看什麼都新鮮,看什麼都好吃!

我們開了兩桌,餐廳大姐先幫我們上了「炒魚麵」!這是我這個「張姥姥」第一次聽到「魚麵」這個名字。

魚麵,顏色略黃(還是因為燈光的關係?),有濃濃的魚香味,據說是60%的魚漿+40%太白粉攪和而成,所以,吃魚麵也會變聰明?香噴噴的魚味,甜而不腥,再加上一些高麗菜絲、肉絲、紅羅蔔絲拌炒而成。說到魚麵的口感,和一般的麵條還真不太一樣,有點Q彈Q彈的奇妙咬勁,跟義大利面那種麵粉Q又不太一樣,比米苔目又不Q一些。總之就是一道我很愛的主食!


亮晶晶的魚麵

「紅糟」也是馬祖的特產,因為這裡盛產高梁酒、老酒等,而紅糟就是釀酒剩下的酒糟。一丁點都不浪費的馬祖人,自然也把它拿來做料理囉!於是香噴噴的紅糟雞又上桌了!
可是後來吃過「紅糟鰻」,紅糟雞就不在我的《馬祖美食排行榜》裡面了。


紅糟雞配上醬菜


吃完會雄糾糾、氣昂昂的「淡菜」上桌,大家臉上都一陣喜孜孜。我最喜歡大吃海鮮的感覺了!大口吃淡菜、大口吃螃蟹、大口吃龍蝦!人生的快樂,莫過於如此啊!


我們再馬祖吃的第一盤淡菜。


後來還上了福州丸加魚丸湯、紅燒排骨加地瓜餃、紅糟炒飯、炒青菜......等等的菜色,但我實在太餓了,又不想搶輸別人,所以後來都沒拍啦!


 


Day 3 Lunch:<南竿。山隴/介壽村> 馬祖小吃

推薦指數:*****


這家店沒有明顯的招牌,似乎是民宿和餐廳合而為一的一家店,位在蔬菜公園附近,旁邊有華記小火鍋。


外表真的不怎樣,若不是竇導帶我們,我們大概會吃旁邊的鍋吧@@

但是走進去,看到別桌桌上那一道道菜餚,以及那些看起來像是公務員的大叔大伯們,吃海鮮配啤酒的歡樂模樣,我開始想:「噢!感覺應該真的很好吃!」


清蒸小捲兒

WERT


淡菜again

@#$%^


蛤仔?!

@#$%$&^


噢! 老酒黃魚~~吃完有一種飄飄然的滿足感~~

@#%$&^


紅糟蝦!!! 強強強!!!

@#$%^^



一直被大家指指點點加害羞大笑的大淡菜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